繁體中文 English
12 April 2024

我們沒被世界遺忘!日本拒國際援助 台灣唯一醫療隊送暖 只為實現「承諾」

日本強震地震災火肆虐能登半島,日本政府婉拒全球救難隊援助,唯一台灣醫療隊赴日送暖,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依循與日本民間非營利組織的雙向合作,備妥生理監視器及電擊器,帶著一身裝備赴日救援,從空中救援、到海路送物質,因為震災斷了對外連繫宛如孤島的村落。沒有人希望災難發生,但當不幸降臨,台日友好情誼成為彼此的支持力量。
台灣醫師說,當孤島災民驚呼「原來還有人記得他們」,與災後上下一心的團結冷靜,都令人印象深刻。
此次參與救援活動的醫療設備包含”SCHILLER Touch 7”生理監視電擊器、”PHILIPS MX100”生理監視器。

 

"SCHILLER Touch 7"生理監視電擊器優點:
相當輕巧,才2.4公斤卻結合了血壓、血氧、潮氣末二氧化碳濃度監測、自動電擊、手動電擊、TCP與十二導程心電圖!
具備心電圖直接上傳技術,可即時輸出心電圖連線醫師做心電圖的判讀,讓第一線執行救護同仁能適時給予藥物治療。
電擊除了自動電擊,包含手動電擊功能,隨時準備好處置各種病患需求。
可依情況即時整流或調節來矯正心律不整的狀況,使患者免陷於休克之風險。
防摔防水,大雨出勤也不害怕。
" PHILIPS MX100"生理監視電擊器優點:
 6.1吋觸控螢幕,僅重1.4公斤,可同時監測血壓、血氧、潮氣末二氧化碳濃度監測、溫度、呼吸。
可同步於其他裝置顯示,並可遠端控制系統,第一時間掌握病況進行處置。
防摔防水,大雨出勤也不害怕。

 

 

專題內容出處: 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JW1et88fjY

 

map
Copyright ©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 by鼎豐整合行銷DFOCUS